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再向巴施援1.5亿美元 对以新建定居点“深深失望”

2010年11月11日 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0日电(记者 德永健)在巴以和谈陷入僵局之下,美国10日宣布再向巴勒斯坦提供1.5亿美元援助,同时表示对以色列拟在东耶路撒冷等地新建犹太人定居点的决定感到“深深失望”。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当天表示,1.5亿美元将以直接预算援助的方式划拨到巴勒斯坦政府名下,从而帮助后者削减预算赤字,修建住房、学校、清洁饮用水及公共卫生设施,并兴建法院和警局,训练执法人员,维护当地治安。

  希拉里称,截至目前,美国2010年向巴勒斯坦提供的直接预算援助总额达到2.25亿美元,加上其它援助方式,美国今年向巴勒斯坦提供的总援助额约6亿美元。

  今年6月初,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晤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时,曾宣布向巴勒斯坦增拨约4亿美元的援助资金,其中2.4亿美元用于投资约旦河西岸的抵押贷款融资项目,其余资金用于支持巴勒斯坦改善整个西岸和加沙地区的基础设施。

  在宣布援助计划之际,希拉里同时表示,美国对以色列拟在东耶路撒冷新建犹太人定居点的决定感到“深深失望”,指这一举动与美国重启巴以和谈的努力背道而驰。

  本月8日,以色列内政部批准在东耶路撒冷新建约1300套住宅,9日在约旦河西岸一处定居点内也开始新建约800套住宅,巴勒斯坦对此表示强烈反对,谴责此举严重破坏了巴以和谈,要求联合国安理会紧急讨论这一问题。

  今年9月2日,巴以在美国的斡旋之下重启直接谈判,但到了9月底,由于以色列没有延长已经到期的停建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禁令,巴以和谈陷入僵局。巴勒斯坦坚持只有以色列全面停建犹太人定居点,巴以直接谈判才有可能继续下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