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20峰会开幕在即 李明博为协调各国立场苦恼

2010年11月11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首尔G20峰会即将于11日开幕,对于主席国总统李明博来说,最大的课题可能就是如何把具体数值填写到《首尔宣言》中,以供与会首脑进行讨论。

  各国代表团已经就首尔G20峰会的最大焦点,经常项目收支失衡问题的政策指南进行讨论。但是就“各国努力把经常收支项目的顺、逆差幅度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以内”的具体政策指南,尚未达成协议。

  主要原因是德国等经常收支顺差国家表示反对。据悉,各国代表团决定不写入“±4% ”的具体数值,把留有空格的政策指南提交首脑会议。这意味着空格内的数字要由首脑们协商决定。因此,主持首脑会议的李明博要想把数字填写到空格内,就要协调好美国、德国和巴西等国的汇率矛盾。

  报道称,李明博将主持总时长6小时的首脑会议,他正在研究就汇率问题协调意见的方案。

  上周起,李明博大幅减少外部活动,专心在青瓦台“学习”。想在首脑会议上就汇率问题进行协调,就要掌握各国的经济条件、经常项目收支现状等情况。举例来说,如果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巴西总统卢拉等人展开舌战,李明博就要出面缓和氛围,引导会议继续进行。

  为此,李明博阅读了大量资料,还和自己的高参们进行“实战”讨论。青瓦台相关人士说:“从早到晚,参谋们挨个被李明博总统叫进去,汇报主要议题并进行讨论。李明博总统正在像考生一样专心研究主要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