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为赵明录举行国葬 10余万平壤市民送行

2010年11月11日 08: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朝鲜为赵明录举行国葬  来源:中央电视台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人民军次帅赵明录的葬礼10日在平壤隆重举行。

  根据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国防委员会和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的决定,赵明录的葬礼为国葬。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10日晚报道,当天上午,朝鲜党政军领导人金永南、崔永林、李英浩等在平壤劳动党会馆为赵明录送行。赵明录的棺椁搭载在一辆装甲车上驶往平壤市郊外的爱国烈士陵园安葬。

  在前往爱国烈士陵园的途中,10多万平壤市民肃立街头为赵明录送行。安葬仪式在爱国烈士陵园举行。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持枪列队向缓缓通过的赵明录棺椁致敬。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致悼词。人民军官兵对空鸣枪致敬。棺椁下葬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献的花圈和党政军机关献的花圈被摆放到赵明录墓前。参加葬礼的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及各界群众默哀致意。

  本月6日,赵明录因心脏病去世,享年82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