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首尔G20峰会今开幕 李明博12日发表《首尔宣言》

2010年11月11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韩联社11日报道,G20峰会今天在首尔COEX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峰会将以“超越危机,共享增长”为主题,进行2天的会议。

  首次在亚洲举行的这次首尔峰会将讨论克服金融危机、组建可持续和平衡增长的国际经济秩序。报道称,首尔峰会将综合前4次峰会的讨论结果,聚集已获取的成果,为将G20发展成一个可取代G7的常设组织奠定基础。

  这次峰会还将讨论汇率问题,调解成员之间的汇率摩擦。

  除了21名G20成员国领导人,韩国邀请的西班牙等五个国家的领导人,以及来自联合国等国际机构的7名代表共33名也将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人将于11日下午6点参加在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举行的欢迎晚宴,并于12日在COEX会展中心举行的G20峰会上就宏观经济、外汇、金融安全网络、金融改革等议题进行协商。

  李明博计划于12日下午4点在COEX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发表《首尔宣言》。

  上月底在韩国庆州举行的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上,与会各国商定制定以市场为导向的汇率制度、克制竞争性货币贬值、推进经常项目管理制度、进行国际货币组织股份改革。据预测,各国将在此次G20峰会上达成更为具体的协议。

  据悉,韩国和美国在经常项目收支方面提出了具体目标——将经常项目顺差和逆差幅度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4%左右,但各方尚未对此达成共识,因此这次峰会可能不会商讨具体的目标,而可能只会就讨论该议题的时间表达成共识。

  首尔G20商务峰会11日在华克山庄喜来登酒店举行。来自世界34个国家的120余名著名企业CEO出席今天的会议,主题为“企业为可持续与平衡增长应发挥的作用”。

  另外,李明博11日在出席G20欢迎晚宴之前,将在青瓦台先后同英国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巴西总统卢拉等举行首脑会谈,就G20议题和两国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