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呼吁与伊斯兰人民携手击退"基地"组织

2010年11月11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十日在印尼大学向数千名大学生发表演说,他坦承,虽然他非常努力,仍无法修复美国和伊斯兰世界的关系。他呼吁各方“放下猜疑和不信任”,携手对抗暴力极端主义。并强调美国永远不会与伊斯兰教开战,但双方必须一起击退“基地”组织及同伙。

  奥巴马一开场即提到其童年时曾在印尼住过,他说:“印尼是我的一部分。”他从一个不同的世界来到当地,但印尼人民很快便让他觉得像在自己家里。

  继昨天的另一场演讲之后,奥巴马再次赞扬印尼的民主转型,同时提到他致力改善美国与伊斯兰世界的关系。他说:“我已清楚表明,美国永远不会与伊斯兰教开战,但我们必须一起击退‘基地’组织及其一伙人。他们没资格担任任何宗教的领袖,遑论像伊斯兰教这样伟大的宗教。”

  赴印尼大学之前,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造访了雅加达的“独立清真寺”。尽管米歇尔不是穆斯林,为展现对伊斯兰教的尊重,穿着保守服装的她,在参观这座全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时,戴上了头巾。

  奥巴马伉俪九日飞抵印尼访问,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宗教立场保守、坚称不与家人以外女性有肢体接触的印尼信息部长森比林,昨天和其它高官列队欢迎奥巴马夫妇时,笑容可掬地与米歇尔握了手。画面被上传到影音分享网站YouTube,引来印尼网友嘲讽。森比林十日上“推特”(Twitter)推文辩称,那是因为米歇尔已把手伸过来,他别无选择。

  由于担心中爪哇的默拉皮火山喷发,可能影响航空,奥巴马缩短访问印尼的行程,于十日午后离开雅加达,前往韩国首都首尔参加“廿国集团”(G20)第五次高峰会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