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最大祖母绿引发争夺战 6人宣称是主人(图)

2010年11月11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颗世界最大的祖母绿宝石引发了所有权争夺战。已知有6人宣称是这颗重达380公斤、价值逾4亿美元的祖母绿合法主人,最后到底石落谁家,将由美国加州洛杉矶郡高等法院裁夺。

  这颗超大祖母绿宝石名为“巴伊亚祖母绿”(Bahia Emerald),2001年在南美洲巴西巴伊亚地区的雨林出土,经过10年后,辗转被带到洛杉矶,现由警方暂时保管。

  洛杉矶郡高等法院10日展开听审,并传唤两造。加州男子安东尼.汤马斯(Anthony Thomas)出庭时坚称,这颗附着于原矿石的祖母绿系他在9年前以6万美元向两位巴西矿工购得,但卖方反悔,谎称船商弄丢了宝石。该宝石被带到美国纽奥尔良市,原本保存在银行保险箱,因为卡特里娜风灾才曝光。后又被带到洛杉矶,最后在拉斯维加斯被警方查获。

  汤马斯委任的律师在庭上出示25张汤马斯在巴西和这颗祖母绿的合照。不过其它卷入争夺战的珠宝商则反驳,这些照片不过是观光客的随兴照,当初他们可是花了130万美元才购得这颗珍宝。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