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尊重差异面对挑战 APEC部长会议闭幕

2010年11月11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横滨11月11日电 (记者 孙冉)11月11日,为期两天的APEC部长会议闭幕。在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作为议长发布了部长会议声明。

  声明中表示:将继续推动亚太经贸区的建设,共同实施经济增长新战略,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并决定将2008年APEC首脑会议通过的贸易限制措施延长到2013年。此外本次会议就茂物目标评审进行了草议。本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将提交13日和14日举行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本次会议议长之一,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在发言中提到,“我们强调经济外交的重要,特别是建立一个更加自由的贸易体系的重要性。我们讨论了地区的经济整合,包括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我们分享了对于未来亚太地区的愿景,亚太经济将进一步增强其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开启亚太经济新的未来。”

  前原还在声明中表示:本次会议就建立亚太经贸区达成共识。但当问到最终达成了怎样的结果?前原诚司以爬山为例子进行了回答。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亚太经贸区,这个过程就似爬山。每个国家有自己的经济发展模式,我们尊重各个国家爬山的方式,但要朝着山顶的目标去努力。”

  最后前原还强调,“APEC要成为一个更为开放的空间,我们不是各自为营的自贸区,APEC的增长将有利于世界的增长。”

  本次部长会议还就APEC的重要性进行了探讨,并就三点重要性达成了共识。即地区经济一体化,采取切实行动,实现亚太自贸区;实现对与人和环境都有益的平衡性增长战略;在保障个人安全的基础上促进经济增长。

  日本经济产业相大畠章宏表示,“通过本次会议的讨论,APEC的21个成员国和地区都能在彼此尊重的基础上面对眼前既有的挑战,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领导人会议层面进一步展开讨论。”

  在横滨举行的2010APEC部长会议已经是APEC历史上部长级别第22次会合。部长级会议在每年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举行,相当于准备会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