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再建议重启金刚山旅游会谈

2010年11月12日 00: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统一部新闻办公室1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当天再次建议朝韩双方重启金刚山旅游会谈。韩国政府将对此进行研究。

  公报说,朝鲜名胜地综合开发指导局当天通过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来通知,建议朝韩双方11月17日在开城举行会谈,讨论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事宜。

  此前,朝鲜曾建议双方10月中旬在开城举行“当局间工作会谈”,讨论韩国在金刚山地区不动产问题以及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事宜。在朝方提出会谈建议后,韩国政府官员曾表示,“等各种条件成熟后,再与朝方讨论金刚山旅游问题”。

  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表示,除韩国政府原先要求的查明韩国女游客遭枪击事件真相、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并建立安全保障机制三大条件外,“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也在影响金刚山旅游项目。

  金刚山旅游是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和韩国现代集团从1998年11月开始合作经营的项目。2008年7月,一名韩国女游客在旅游区附近的军事禁区被朝鲜哨兵开枪打死。此后,由于韩国提出的联合调查等要求未得到满足,该旅游项目宣告中断。今年2月,朝韩曾就恢复金刚山旅游等举行了工作会谈,但双方分歧严重,会谈未能取得成果。今年4月,朝方宣布没收包括韩国政府拥有的南北离散家属会面所等韩国在金刚山地区的5处不动产,并冻结韩方在该地区的其余不动产,驱逐其管理人员。(记者姬新龙)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