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清乾隆时期花瓶伦敦拍出8300万美元天价(图)

2010年11月12日 12:12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彭博社11月11日报道,清乾隆时期制造的一个珍贵花瓶在伦敦拍卖出5160万英镑(8300万美元)天价,这也刷新了中国艺术品拍卖价格最高纪录。

  报道称,这一花瓶是在伦敦平纳郊区的一所住户内发现的,当时主人正在打扫房间。经过专家鉴定,该花瓶制造于清18世纪乾隆时期,因“构造奇特,保存状态良好”被认定具有很高价值。

  此次拍卖是Bainbridges伦敦拍卖所主持的“亚洲艺术展”的一个组成部分,上述花瓶拍卖前估计为80-120万英镑。经过多次叫价,最终由一位神秘的买家以50倍价格买走。该买家虽然未被透露姓名,但据了解可能来自北京。此前中国古典艺术品拍卖最高价格是古代诗人黄庭坚的手稿《砥柱铭》创下的,2010年由不知名买家以6600万美元购得。而中国花瓶此前最高拍卖价格是10月在香港索斯比拍卖所创下的,售价为3260万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