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以会谈未能就巴以和谈僵局取得突破

2010年11月12日 12: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1日在纽约就中东问题举行会谈,但是双方未能就解决巴以直接谈判僵局取得突破。

  在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希拉里重申了美国对于以色列的安全承诺。希拉里还保证,巴以未来达成的和平协议中将包括“以色列以安全、得到认可的边界建立一个犹太民族国家的目标”。

  联合声明说,两人就双方的看法进行了友好、富有成果的沟通,双方一致认为继续直接谈判非常重要。

  尽管双方表达了继续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意愿,但是当日的会谈未能解决目前巴以和谈陷入僵局的核心,即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问题。

  今年9月2日,巴以双方在美国的斡旋下重启直接谈判,但由于以方没有延长9月底到期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中断20个月才艰难重启的直接谈判很快陷入僵局。巴方坚持,只有以方全面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巴方才会继续与之谈判。

  最近有以色列媒体报道,为了换取以色列延长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奥巴马政府准备开出诱人的条件,包括为其提供先进战斗机和雷达系统,以及在未来的中东和平协议中允许以色列继续在约旦河谷驻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