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首尔G20峰会闭幕 韩总统李明博发表《首尔宣言》

2010年11月12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2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发表《首尔宣言》。(韩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为期两天的首尔G20峰会12日在首尔COEX会展中心闭幕,韩国总统李明博会后召开记者会,发表了《首尔宣言》。

  以下是《首尔宣言》内容摘要:

  通货与汇率:重新核实了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对于汇率合作的原则。

  贸易与发展:排除贸易保护主义,并消除阻碍发展中国家增长的障碍。

  财政:发达国家将树立财政健全计划,留意因履行或未履行因素可能会同时并发的经济风险。

  金融:峰会承诺彻底执行银行资本监管制度和新的国际标准,努力进行改革。

  结构改革:各国将根据不同国情推进结构改革,以刺激需求,创造工作岗位,推动全球均衡发展,增加潜在增长力。

  均衡发展:有关经常项目问题的指示性指引(indicative guidelines)的讨论在峰会上取得进展,与会各方商定截至明年落实第一次相互政策审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改革与治理结构改革表示欢迎。对包括新兴国家在内的代表性不足的国家转移6%以上份额,以及IMF改善贷款制度和至今获得的成果表示欢迎。

  金融监管:与会领导人在会议上通过了巴塞尔银行监管(BaselⅢ)和有关资本流动性和全球大型金融机构(SIFI)的国际标准和原则。

  贸易:G20成员国愿意尽早完成多哈发展议程(DDA)谈判,就在2013年之前不设置新的贸易及投资壁垒、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达成了共识。

  发展:与会各方一致认为,为解决发展中国家的除贫问题和缩小发展差距,应推动发展议题,并达成《首尔发展共识》。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