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塔利班袭击情报大楼致150死伤 反恐形势严峻

2010年11月1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1日,巴基斯坦卡拉奇政府情报部门机关大楼遭汽车炸弹袭击
爆炸导致近20人死亡,130人受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1月11日,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城市卡拉奇一处政府情报机构的办公大楼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130多人受伤。巴塔利班武装组织随后宣布对该起事件负责。一名政府高官12日表示,武装分子此次袭击的目的疑似是为了释放在附近关押的同伙。情报机关大楼遭到袭击,显示出武装分子的势力正在向巴腹地渗透,反恐形势不容乐观。

  报道称,大约6名全副武装的武装分子闯入卡拉奇政府情报机关大楼,对着犯罪调查科办公室开火,并引爆了一处威力巨大的汽车炸弹,造成近20人死亡,逾130人不同程度受伤。爆炸还给建筑造成3米宽的缺口。

  据悉,该栋成为武装分子袭击目标的建筑中设有一个拘押中心,据信有武装人员的同伙被关押在此。武装分子的袭击似乎是为了“解救”这些同伙。

  与塔利班有关联的巴基斯坦逊尼派极端组织“羌城军”(Lashkar-e-Jhangvi)6名成员本周早些时候被逮捕,他们于11日早些时候出庭受审。

  信德省首席部长认为,恐怖分子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这次他们是来“营救”这些被捕同伙的。不过事实上,警方没有把他们的同伙关押在此地。因此,该部长认为,这些武装人员的行动“没有成功”。

  巴基斯坦政府已经对武装组织正式宣战,军方已经在巴西北部靠近阿富汗的地区展开军事行动。此外,美国也增加了对巴西北部落地区的空袭密度。

  不过,报道指,卡拉奇是美国领事馆所在的城市,武装人员能在安保严密、建有豪华宾馆的卡拉奇发动袭击“得逞”,显示出“恐怖组织”武装势力从巴西北部落地区向巴南部腹地渗透的趋势,反恐形势不容乐观。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