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亚洲静待广州亚运华彩开篇 中国女旗手被广泛关注

2010年11月12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金紫薇将担任亚运中国代表团旗手 历届介绍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广州11月12日电 (记者 李洋)再有不到4个小时,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就要在海心沙岛举行。亚洲静待这场华丽开幕式的“视觉盛宴”。中国旗手金紫薇被外国媒体广泛关注。

  在前往开幕式会场的路上,与本网记者同行的日本记者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举起相机拍摄广州市容。有记者说,对即将举行的开幕式很期待。他们一下车就赶往媒体记者区进行准备。

  本次开幕式的时空广度空前扩大,不仅令全亚洲关注,也引来了全球目光。“岭南文化”这一话题对于很多外国人来说,还显得比较陌生和新奇。对于外国记者同行的询问,本网记者也只能给出含糊其辞的回答。

  外界依然关注朝鲜和韩国是否能够携手出现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朝鲜和韩国曾共同出席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当时“南男北女”举着朝鲜半岛旗入场的场面仍令许多人记忆犹新。韩国官员本周对此给出了暧昧的回答。人们仍对此抱有一丝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有韩国官员也不失时机地利用广州亚运开幕式的机会宣传下届仁川亚运会,并向记者曾送仁川亚运会的纪念品。

  另外,来自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巴勒斯坦等地的选手关注度比较高。很多首次进入亚运会的项目如围棋等的国际关注度目前还不高。开赛以后,这种情况或许有改观。

  中国女旗手金紫薇受到了外国舆论的很大关注度,纷纷以“惊讶的人选”为题发表文章。外界普遍认为是姚明和易建联的缺席让金紫薇得到了这次幸运的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