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霍乱疫情夺800人性命 联合国发出援助呼吁

2010年11月12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专家11月11日有关海地霍乱疫情的最新通报显示,因霍乱死亡的人数已经上升到了800人。美国当局认为,海地霍乱疫情进一步蔓延到美国境内的机会不大。联合国则就海地霍乱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希望提供更多医疗援助。

  据报道,海地霍乱疫情约3周前爆发。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一名流行病学家表示,截止到11月8日,海地已有640人因霍乱死亡,而到11月11日,这一数字已经上升到了800人。

  另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海地政府正在联合国以及各人道机构的帮助下将防控霍乱的重点放在缺乏饮用水资源的中部和首都太子港地区,并净化全国的水供应。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表示,用于抗击霍乱的海地国内和国际资源现在已达到极限,目前急需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医疗卫生援助。

  各人道机构正在继续帮助海地政府在全国十个省份以及首都市区加大防控霍乱疫情的努力。人道机构已经在疫区分发了50万净水药片以及肥皂和口服补液盐,同时还在全国开展公共卫生信息运动,教育民众如何避免感染霍乱。

  人道协调厅强调,援助努力在今后的数周内必须至少保持现有的势头。海地国内资源和国际资源现在已达到极限,需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医疗人员和设备,水净化设备以及净水药片、水箱、水处理设备、家庭净水卫生用品和肥皂等。

  人道协调厅指出,联合国机构、非政府组织以及国际移民组织共同制定了“海地行业间霍乱应对战略”,旨在减少霍乱死亡和发病率。实施该战略的一整套项目所需资金为1亿6400万。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