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最新型导弹驱逐舰即日下水服役

2010年11月13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2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军方12日发布消息,确认美国海军最新型导弹驱逐舰“杰森·杜汉姆”号(USS Jason Dunham)将在13日正式下水服役。

  五角大楼下属的美军新闻社称,13日的下水仪式将在位于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埃弗格雷斯港举行,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阿莫斯上将届时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

  作为军方第59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杰森·杜汉姆”号是迄今美国海军最新型的导弹驱逐舰,主要装备包括“神盾”作战系统、垂直发射系统及反潜作战系统,并配有精锐的“战斧”巡航导弹及防空导弹,能同时进行防空、反舰、反潜等多种类型的战斗。

  美军新闻社援引海军官员的话称,“杰森·杜汉姆”号下水服役后,既可单独执行作战任务,也可贯彻美国海军“21世纪海上力量协同作战”策略,编入航母作战群、水面作战群、两栖后备群及航行补给群,执行协同作战任务。

  以一名阵亡海军陆战队员命名的“杰森·杜汉姆”号长155米,宽18米,排水量9200吨,最高航速超过30节,舰上人员共276名。2009年,“杰森·杜汉姆”号完工出厂,正式交付美国海军。今年10月初,该舰船驶进埃弗格雷斯港,为13日的下水服役做最后准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