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菠萝手机都是题材 加纳人造出超开心棺材

2010年11月13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死亡是中国人最避讳的话题之一,但是在非洲加纳可不一样。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2日报道,加纳人对死有另一番见解。不同于一板一眼的传统棺材,香蕉、鱼、巴士还有可口可乐都可以是棺材的题材。

  加纳的棺材师父艾瑞克(Eric Adjetey Anang)是一间木工房(Kane Kwei Carpentry Workshop)的第三代传人,不同于我们传统印象中死气沉沉的棺材,他们的制作题材新颖,从鞋子、猪、鸡到菠萝这些日常生活常见的物品都是他们的灵感来源。艾瑞克表示,最热门的前五名棺材种类分别是,可乐罐、鱼、圣经、老鹰以及公交车,今年制作数量超过200个,其中也包括出口至各国展览的棺材。

  制作新颖棺材是从他祖父那代传下来的,艾瑞克笑说这其实是场意外。当时他的祖父接到一份订单,要在庆典前替一位部落首领制作非洲当地的传统轿子,并希望这个轿子要以“可可豆荚”为原型制作,不料这位首领在庆典前意外死去,因此这个特制的轿子就成为他的棺材。

  而后艾瑞克的曾祖母去世,他的祖父就制作了一个“飞机棺材”给她,因为她从未搭过飞机,希望能以这个飞机棺材帮她圆梦。再来,他帮一名死去的渔夫制造独木舟棺材。从那时候开始,村民逐渐注意到这家木工房,他们也开始接到要求五花八门的订单。

  艾瑞克提到,他们相信棺材是会带领你到来生的工具,因此是个具有象征性的东西。他提到,身为一个木工,他希望他过世的时后,可以长眠在木槌坟墓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