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媒:亚太经合组织很可能将继续暂停吸纳新成员

2010年11月13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俄新网12日报道,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的俄罗斯代表团消息人士透露,该组织成员国领导人极有可能将延长暂停吸纳新成员的措施。

  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包括澳大利亚、文莱、越南、印度尼西亚、加拿大、中国、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美国、中国香港、泰国、菲律宾、智利、中国台湾与日本。

  俄罗斯自1999年起便定期参加APEC峰会。1997年温哥华峰会上,该组织宣布进入10年巩固期,暂不接纳新成员。2007年,各国领导人对重新吸纳新成员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但在新成员须满足的标准问题上未达成一致,于是决定将暂停扩容的期限延长3年。

  消息人士对俄新社说道:“暂停扩容的措施今年到期。有关共识的问题没有得到讨论,十有八九,暂停措施将被延长。”

  他补充道:“我们的主张是达成共识,并愿意为找到这种共识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届APEC峰会于11月13至14日在日本横滨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