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时代》评出年度50大发明 世博英国馆上榜(图)

2010年11月13日 16:1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博会英国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时代》周刊年度50大“最佳发明”12日揭晓,上海世博会的英国馆、苹果iPad和美国的无人驾驶车等广受关注的产品均上榜。

  “种子圣殿”最抢眼

  今年的榜单被分为“科技产品”、“交通工具”、“健康医药用品”、“绿色能源”等十个类别。在今年的“最佳发明”中,最抢眼的就要数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种子圣殿”了。

  “种子圣殿”是由6万根蕴含植物种子的透明亚克力杆组成的。展馆内暗藏了26万颗种子,所有的种子都来自由英国皇家植物园和昆明植物研究所合作的千年种子银行项目。白天,触须会像光纤那样传导光线来提供内部照明,营造出现代感和震撼力兼具的空间;夜间,触须内置的光源可照亮整个建筑,使其光彩夺目。

  《时代》评价

  “种子圣殿”的这种生存结构跟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十分契合,把人类的电子梦想植根于土壤中。

  苹果iPad最潮流

  此外,在“科技产品”这一组中,苹果iPad的当选吸引了大量眼球。无疑,对于今年的科技界而言,苹果iPad是一颗受人欢迎的“炸弹”,这款适合手指触摸的电脑,令无数潮人趋之若鹜。

  《时代》评价

  苹果能够取胜的真谛在于,它总能开发出新的产品。iPad是电子产品消费市场中,除电话外卖得最快的“小发明”了。

  无人车最先进

  在“交通工具组”的榜单中,美国无人驾驶汽车榜上有名。据报道,这种无人驾驶汽车能360°感应周围环境。此外,车辆行驶途中,还会发出“前方转弯”等语音提示。

  《时代》评价

  在不远的将来,这种技术可以使人们在交通工具驾驶过程中不再压力重重,就像坐在装了发动机的沙发上一样轻松。 据中新社

  年度最佳发明

  -3D眼镜

  -钢铁侠服装

  -索尼阿尔法A55相机

  -电动汽车充电站

  -塑料船

  -供残疾人使用的眼球涂鸦装置

  -首个合成人造单细胞生物

  -实验室培植肺

  -人体供电设备

  -英语授课机器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