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010横滨APEC领导人周闭幕 下届峰会移师夏威夷

2010年11月14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横滨11月14日电(记者孙冉 曾嘉)14日,日本首相菅直人以议长身份发布21个成员经济体签署的《横滨宣言》。这同时意味着第18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2010横滨APEC领导人周正式拉上帷幕。

  《横滨宣言》旨在推进APEC地域经济的均衡发展,以及成员体之间贸易和投资更加自由化和开放;推进世界贸易机构(WTO)多角贸易的交涉;继续反对保护主义,将反保护主义措施条约延续到2013年。

  而关于APEC的将来,《横滨宣言》表明要以实现建立三个共同体为目标,即紧密共同体,促进更加强固深化的区域经济整合;强力共同体,实现高质量的经济增长;安全共同体,提供更加安全的经济环境。

  《横滨宣言》之外,本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还发布了包括《成长战略》和《2010茂物目标评价》以及《亚太自由贸易圈(FTAAP)》的三份声明。

  依据1994年印度尼西亚APEC首脑会议上达成“茂物目标”,2010年APEC成员体发达国家要接受是否达成自由贸易和投资的评估。

  而今年在接受评估的5个发达国家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西兰和美国,以及自愿加入评估的智利、中国香港、韩国、马来西亚等8个发展中国家及地区都在评估中获得了好评。

  成长战略成为本次会议上的一个高频话题,这是APEC中首次言及成长战略。《成长战略声明》中表明:APEC经济体要进行均衡、包容、持续、革新以及安全性的成长。

  而在本次APEC最为关注的话题——建立亚太自贸区的问题上,《亚太自由贸易圈(FTAAP)声明》表明,将以东盟10+3、东盟10+6、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为基础,向着建立亚太自贸圈的目标推进具体措施的行动。

  2010横滨APEC持续了1周时间,期间举行了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中小企业峰会、工商领导人峰会、部长级会议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其中由以APEC21个成员国和地区首脑出席的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最为引人瞩目。

  2011APEC峰会将于明年11月在美国夏威夷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