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已故总统之兄望美国介入调查专机坠毁事件

2010年11月15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外电15日报道,波兰反对党领袖、已故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据信将就弟弟坠机事件向美国寻求援助,期望美方介入调查。

  今年4月,时任波兰总统的莱赫•卡钦斯基搭乘专机前往俄罗斯出席卡廷森林事件纪念活动,但其专机在俄罗西部斯摩棱斯克机场降落失败坠毁,包括卡钦斯基夫妇在内的机上96人全体罹难。

  其后,俄罗斯与波兰联手就坠机事件展开调查。波兰进行了新的总统选举,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没能战胜对手、时任众议长的科莫罗夫斯基,后者成为了新一任波兰总统。报道称,雅罗斯瓦夫一直批评科莫罗夫斯基没能就弟弟莱赫的坠机事件展开适当的调查。

  报道指出,雅罗斯瓦夫给美国国会议员写了一封信,希望美国介入对坠机事件的调查。预计波兰前外交部长安娜•福蒂加(Anna FOTYGA)在11月中旬访美期间,将负责把这封信交到美方官员手中。

  福蒂加说,雅罗斯瓦夫这样做是“回应美国的倡议”。

  但是,据报道,雅罗斯瓦夫的举动激起了波兰执政者的不满。波兰政府发言人格拉斯(Pawel Gras)表示,雅罗斯瓦夫这样做“完全不可接受”、“处在背叛边缘”。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