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沙特圣城麦加首次启用轻轨火车 输送大批朝圣者

2010年11月15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万穆斯林云集沙特伊斯兰教圣城麦加。

视频:上百万世界各地穆斯林云集圣城麦加参加朝觐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年一度的麦加朝圣于14日展开,很多穆斯林从世界各地涌向这座沙特圣城,不过一些穆斯林不再像往年那样长途跋涉,他们今年坐上了火车,避开拥挤的人群,他们的朝圣路变得轻松起来。

  麦加朝圣活动每年会吸引约250万名朝圣者,沙特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避免踩踏事件发生、防止火灾、以及疾病传播。

  为了让圣城麦加成为一个更现代化与高科技的城市,沙特几年前展开改造麦加计划,包括提升航空设施,建造新的公路,提升公共卫生、疾病管制以及通讯设施。18公里长的轻轨铁路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该轻轨14日局部通车,目前只有沙特以及波斯湾国家公民可以搭乘,等明年全线完工之后,才取消搭乘限制。明年全面营运之后,可以疏运50万人。

  麦加轻轨第一阶段工程,连接米纳、阿拉法特山与穆札达利法,这是穆斯林在朝圣途上的三个驻足点。现在共有12趟列车行驶,每辆列车能搭载3000名乘客。

  麦加朝圣是每年伊斯兰教最盛大的宗教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万穆斯林云集沙特伊斯兰教圣城麦加,参加从14日开始的朝圣活动。整个朝圣活动将持续5天。期间朝圣者将聚集在圣城麦加周围,一起祈祷、吃饭、学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