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典研究称有严重粉刺的人自杀风险高

2010年11月15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通过对5756位瑞典粉刺(痤疮)患者的观察研究,瑞典卡罗林斯卡研究院的专家发现,那些患有严重粉刺的人较普通人有更高的自杀风险,原因很可能是青春痘引发的抑郁而非药物。

  卡洛琳斯卡研究所在1980年到2001年间跟踪调查了5756名年龄从15岁到49岁的病人,观察他们在用药之前、之中和之后的情况。这其中,有128人中曾因有自杀倾向而入院治疗。研究表明,痤疮患者的自杀风险在接受治疗的前一年开始增长,而在治疗结束后的六个月自杀风险最高。

  在接受治疗之前1年,这些患者的试图自杀比率比同龄人高三分之一。而接受药物治疗三年之后,该比率降低到一般人水平,这说明痤疮药物其实挽救了患者生命。

    据此,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严重痤疮本身才是自杀倾向增加的最大因素。

  在一篇文章中,皮肤科医生约翰•沙利文和帕克•马金也表示赞同:“很难梳理出心理健康与治疗痤疮药物的关系,因为痤疮本身就与精神疾病包括抑郁症联系在一起。”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