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新内阁出炉 分析称为下届总统大选掌舵

2010年11月16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留任总理菲永及大部会的部长,显示他强调施政延续性。此番内阁改组巩固了右派执政党核心,被视为是“选举团队”,为下届总统大选掌舵。

  萨科齐民调支持度持续低迷,“解放报”(Liberation)委托Viavoice民调公司在12、13 日进行的电话访问,结果显示,67%不相信萨科齐和新政府可在2012下届总统大选前,改善法国及法国人的现况。

  这项针对1022人的电话访问指出,53%受访者表示,希望菲永能在未来扮演重要的政治角色。而对菲永担任总理至今的政绩,45%民众给予正面肯定,然而52%表示,菲永政绩成果负面。

  在民调持续低迷的总统旁,菲永相对在民调保持一定支持水平。这次在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国会议员支持下,萨科齐决定留任菲永,让菲永声势高涨。

  萨科齐自6月即宣布将在11月进行内阁改组,数月以来,政界猜疑不断。昨天晚间公布的新内阁名单,结果并没有出现大震动。财政部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和内政部长贺德费(Brice Hortefeux)等大部会的部长留任原职。

  外交部长人选则意外出现原司法部长艾利欧马里(Michele Alliot-Marie)。

  移民部遭取消;非洲裔体育次长雅德(Rama Yade)、掌管城市规划次长北非裔阿玛拉(Fadela Amara),彰显政府多色彩混合面孔的两位女部长离开内阁。

  新内阁剔除多元融合的部长人选,巩固执政党右派核心,媒体一般将新政府视为“选举团队”。

  原本呼声高的总理人选生态部长波鲁(Jean-Louis Borloo),在确定总理不是他的情况下,选择离开政府团队。他表示,从今将自由表达个人意见。

  波鲁预计集结中间势力有所行动,对右派执政党在下届总统大选的团结形象将造成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