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梅伦称英全球影响力未下降 仍将是"经济强国"

2010年11月16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一(15日)发表讲话,表示尽管面对中国和印度等国的崛起,英国的全球影响力并未下降。

  卡梅伦当天对伦敦金融城发表外交政策年度讲话,否认英国“不可避免地走向衰落”的说法。他说,面对未来,英国仍将是一个“经济强国”。

  不过,卡梅伦说,必须迅速复苏金融危机后英国的经济,这样才能在国际上具备竞争力,否则英国的国际地位会受到削弱。

  卡梅伦说,就任首相六个月来,他看到的是“英国处在所有重大问题讨论的中心,英国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其它国家也征询英国的经验,因此我拒绝(英国)衰落的论调。”

  卡梅伦说,如果英国要在国际舞台上占据重要地位,就需要解决经济问题。“国内经济虚弱会导致国际政治地位的下降。”

  英国广播公司政治事务资深记者尼克•罗宾逊撰写博客文章,探讨英国是否衰落的问题。在发表的第一篇文章中,罗宾逊并没有给出自己的答案,只是列举了英国衰落论的观点。

  这些观点包括:英国的赤字规模居20国集团之首,未来十年恐怕难走出阴影,而中国的崛起不可阻挡,世界重心转移至东方;伦敦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受到削弱;英国军事实力下降,伊拉克战争将这点暴露无遗,加之国防预算被大幅削减;八国集团被20国集团替代,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改革势在必行,新兴国家“入常”会削弱英国实力等。

  卡梅伦说,英国仍有一些“独特的资产”,比如英语、BBC、世界一流大学、“充满活力和宽容的社会”、海外移民的开拓精神等等。

  卡梅伦说,英国需要在推进国家利益上“更具战略性”,而不是像近几年那样“做出过多的承诺,却又没有资源予以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