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赞比亚鳄鱼突袭大象 可能因太饿铤而走险(图)

2010年11月16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母象带小象湖边饮水,遭到鳄鱼突袭。
母象挣脱后,鳄鱼转为攻击小象,小象重心不稳跌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6日报道,非洲赞比亚的南卢旺瓜河国家公园近日发生惊人一墓:两头非洲象来到湖边喝水,没想到湖中的鳄鱼突然发动袭击,紧咬着象鼻不放,大象用力一甩,才摆脱鳄鱼。

  当时,一头大象带着小象来湖边喝水,没想到水里突然冒出一条埋伏已久的鳄鱼。鳄鱼朝象鼻一咬,毫无防备的大象被咬住。大象甩开被紧咬的象鼻后,迅速从湖边撤离,没想到鳄鱼却紧追不舍,转而攻击小象。还好两头象逃得快,最后双方“和平收场”。

  一名来自瑞士的游客马丁‧奈菲勒(Martin Nyfeler)无意间拍下了整个过程。奈菲勒在接受《国家地理新闻》网站采访时表示,本来是看到一头母象和一头小象来到湖边,觉得实在太可爱了,于是和导游决定停下来观赏,没想到却亲眼目击了这起“象鳄大战”,整个过程持续了15秒左右。

  这次发动攻击的是身长可达6米的尼罗鳄。其实,这种鳄鱼很少会突袭大象这样的大型动物。专家表示,鳄鱼是一种“机会主义者”,喜欢埋伏在水里等待猎物,最常吃的是鱼或小动物,偶尔也会突袭小河马和南非水牛。但这种捕食者偶尔也会犯错,这次应该是肚子太饿了才会铤而走险攻击大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