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开发智能贩卖机 能根据性别年龄推荐饮料

2010年11月16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开发出了一款新的自动贩卖饮料机器,它使用人脸识别系统技术,能依据顾客的年龄和性别推荐不同饮料。据悉,这一新机器的销售量是普通贩卖机的三倍。

  据报道,这一机器是由东日本铁路水务公司开发,使用大型触摸控制板屏幕,并安装了决定顾客特点的传感器。

  这个公司的女发言人称:“如果顾客是男士,这个机器很可能就会推荐一罐咖啡,因为调查显示男士爱喝咖啡。如果顾客是50岁的男士,推荐的则可能会是绿茶。”

  而如果顾客是20多岁的女性,贩卖机就会推荐她们爱喝的茶饮料或者微甜的饮料。

  另外,随着温度和时间的改变,这种机器推荐的饮料也不一样。

  这名发言人还说:“我们相信这种与机器的互动会带给顾客很多乐趣。”

  该公司已经在日本东京火车站投放一台机器,以供测试,并计划11月16日在东京中央车站投放5台。到2011年,这种贩卖机会扩展到东京和其他近郊区的主要车站。到2012年5月,东京及周边将会投放500台这种贩卖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