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美毒枭购老旧飞机跨大西洋运毒 事后焚毁飞机

2010年11月16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6日报道,美国调查单位发现,南美的一些贩毒集团专门购买老旧飞机,从事跨大西洋毒品走私。它们先把毒品运到西非,再转往欧洲,美国至少已经发现三个贩毒集团这么做。

  据报道,欧洲对毒品的需求过去十年来不断增长,欧洲国家对海上毒品走私防堵很严,贩毒集团干脆弃海路、走空路,借道非洲来运毒。

  去年,非洲国家马里的沙漠中出现了一架焚毁的波音727飞机。调查发现,那架飞机从委内瑞拉起飞,毒枭利用它来载运毒品。等抵达目的地之后,毒贩放火烧掉飞机,毁灭证据。

  联合国主管毒品与犯罪问题的部门提醒大西洋两岸国家,注意空中运毒活动。

  同样在去年,非洲逮捕一批贩毒份子。经过审讯,毒品集团空中运毒作业的内幕一点一点被揭开。运毒飞机之所以能频繁飞越大西洋,是因为大西洋海域绝大部分都在雷达侦测范围之外,即使是民航飞机也存在经常脱离雷达屏幕的现象,必须不时向航管更新方位。

  报道称,循这条路线跨越大西洋,特别是从南美洲前往欧洲,基本上可以不受监管。以欧洲为目的地的毒品,要多此一举先进非洲,是因为很多非洲国家比较穷,没钱买飞机或侦查设备,以进行空中侦查与缉毒。毒品进入非洲之后,再循陆路换船艇或是飞机,转往欧洲。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