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看航展:大客机露真容 中国航空将“井喷”

2010年11月16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5日下午,中国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在珠海航展揭幕,这是中国C919大型客机1:1展示样机首次亮相。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今起将在珠海举办,在六天的时间内,中外新一代航空产品将悉数亮相,诸多看点也将在此期间一一呈现。有报道称,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919大型客机16日在珠海航展上获得中外6家客户共100架订单。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中国揭开了一款旨在与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展开竞争的大型客机样机的面纱。

  报道援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国的话称,这款单通道、160座C919飞机的订单可能来自中国国内的航空公司和外国租赁公司。

  C919旨在与波音公司的737以及空客的A320展开竞争, 这两家西方的飞机生产商目前占据着中国市场。

  C919有望接获的订单将是对中国数十年研发大型客机的探索投下的一记信任票,这一项目就国家优先发展的程度而言已经被中国政府提到了与太空计划同等的位置上。

  文章指出,中国民航市场正在迅猛成长。波音本月预计,未来20年中国可能将购买4,330架新的商用飞机,这将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最大的飞机市场。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珠海举行的“2010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备受瞩目的中国C919大型客机也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展示1:1的展示样机。

  随着中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和大型飞机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以及低空空域管理体制改革和低空空域逐步开放,未来10至20年,中国民用飞机产业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

  文章援引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司司长张红鹰说:“我们希望通过和飞机制造商、运营商的共同努力,对于飞机的设计、研发、制造和售后服务方面不断提升竞争力,让国产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

  《温哥华太阳报》撰文称,中国在未来10年内可能建造出属于自己的民用直升机。

  世界最大的民用直升机制造商,欧洲直升机公司负责人称,中国将在珠海航展上展示自己在客机制造领域的野心,并有可能成为国际航空市场上一个极具竞争力的新兴力量。

  文章称,虽然经济增长迅速并拥有广阔的地理区域,但由于对低空空域使用的限制,使得中国在商业航空飞行领域始终未能取得大的突破,而这一切有可能在未来数年内发生改变。如成现实,中国的商业航空市场将出现井喷的状态,不仅众多的外国客商会蜂拥而至,当地的飞机制造业也会因此而“火花四射”。

  英国《独立报》则报道称,第八届中国珠海航展是一个“提示器”,显示了中国从1996年首届航展以来取得的巨大进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