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家安全档案馆报告:美登月功臣是纳粹战犯

2010年11月16日 18:2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登月功臣竟是纳粹战犯  

  美国独立调查机构国家安全档案馆公布一份美国司法部撰写修订的调查报告删节版,披露美国政府及情报机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数十年间为多名德国纳粹成员提供“避风港”,允许他们在美国工作和生活,甚至与他们展开情报合作。

  报告中列出了20多名纳粹战犯以及他们被美国招揽后的情况。其中包括在屠杀犹太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奥托·冯·博尔斯库温和约瑟夫·门格勒,还有纳粹火箭专家阿瑟·鲁道夫。

  鲁道夫

  帮美国实现首次登月

  曾管理德国制造火箭的米特尔沃克军需工厂的纳粹科学家阿瑟·鲁道夫于1945年凭借“回形针行动”被带到美国。

  美国移民管理部门官员尽管对鲁道夫的纳粹经历心知肚明,依然准许他入境居留。

  鲁道夫为美国火箭研发工程作出较大贡献,帮助美国实现首次登月,后来获得国家航空航天局表彰。司法部内部备忘录显示,特别调查局1983年作出驱逐鲁道夫决定时一度遭情报官员阻挠。不过,特别调查局坚持认为,驱逐鲁道夫这样一名颇具影响力的纳粹分子,“充分显示政府执行起诉纳粹成员计划的坚定决心”。

  博尔斯库温

  成为中情局雇员

  报告指出,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在1954年曾援助过奥托·冯·博尔斯库温,他曾协助被称为“史上最邪恶的纳粹恶魔之一”的阿道夫·艾希曼开展“清除德国犹太人”计划。后来博尔斯库温被证实任职于美国中情局。

  美国司法部在获知博尔斯库温与纳粹有关联后,在1981年试图将他驱逐出境,但同年他在72岁时过世了。

  门格勒

  “死亡天使”被招揽

  臭名昭著、有“死亡天使”之称的德国纳粹近卫队军官医师约瑟夫·门格勒据称也被美国招揽。在纳粹奥斯维辛集中营,门格勒惨无人道地用活人进行“改良人种”试验,先后有约40万无辜生命惨死在他的手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