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电称俄政府取消向日本归还"北方二岛"计划

2010年11月16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援引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与日本发生领土纠纷的俄罗斯取消了将存在主权纠纷的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中的两个岛归还日本的计划。

  该报当天援引政府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政府改变了将南千岛群岛中的色丹、齿舞两岛归还日本的方针,决定今后不再与日本协商该问题。”

  该消息人士称:“日本希望先拿回(4个岛中的)2个岛后,再让俄罗斯归还剩下的2个岛。这些岛是俄罗斯领土,没有商量余地。”

  据悉,俄罗斯在前苏联时期与日本恢复建交时宣布,将归还南千岛群岛4个岛中的2个岛屿,但至今没有归还。

  另据消息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计划突然取消日本之行。对此,该报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有可能用韩国取代日本作为(天然气项目)合作对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