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媒发表"日本罪行录" 100多万朝鲜人被屠杀

2010年11月16日 18: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日本对朝鲜半岛实行殖民统治的《乙巳保护条约》签订105周年之际,朝鲜中央通讯社16日在平壤发表了“日本罪行录”,要求日本对过去的罪行诚实地赔礼道歉并进行赔偿。

  这一“罪行录”说,日本在霸占朝鲜半岛后,屠杀了100多万名朝鲜人,并强征了840多万名朝鲜人,同时强行实行民族同化政策,掠夺了朝鲜的大量资源。

  “罪行录”说,日本在战败后的65年里继续视朝鲜为“眼中钉”,对朝鲜进行政治、军事威胁和经济制裁。这表明日本的对朝政策“过去和现在都没有任何变化”。

  朝中社在这一“罪行录”中表示,朝鲜军民一定要清算日本过去的罪行。日本必须认清朝鲜军民的这一意志,对过去的罪行进行诚实的赔礼道歉和赔偿。

  《乙巳保护条约》是1905年11月17日签署的。朝鲜媒体称,这一条约签订后,日本帝国主义军事霸占了朝鲜半岛,并实行殖民统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