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仍有16府受洪灾袭扰 逾百万民众受困

2010年11月16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1月16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防灾减灾署16日称,肆虐逾月的洪涝灾害至今仍困扰泰国16个府,逾140万民众的生产、生活未恢复正常。

  该署当天提供的数据显示,从10月10日开始,洪涝灾害由北至南袭击了泰国50余府,有超过860万人因此而受到影响。目前有35个府的情况已有所改善,这些地区民众的生产、生活开始恢复正常,灾后重建工作亦已展开。

  该署称,本轮洪涝灾害因灾死亡的人数16日上升至227人。

  泰总理府副秘书长表示,泰经济内阁会议15日批准了一项40亿泰铢的预算案,专门用于受灾民众的技能培训。

  泰全国救灾协调指挥中心主任、总理办公室部长萨提表示,到16日为止,已有52万户受灾民众领到了政府储蓄银行发放的救灾补助。该中心将尽快查明本轮洪涝灾害中灾民的受灾详情,并在本月内完成泰北、泰东北和泰中地区剩余受灾民众的救灾补助事宜。

  萨提说,初步报告已知泰南地区有33万户受灾家庭有条件得到前述补偿,但该地区的素叻他尼、春蓬和洛坤等府灾情仍在发展,最终的救灾补偿还有待确认。他估计,全国最终将有约95万至100万户家庭有条件获得每户5000泰铢的救灾补偿,政府已备足救灾补助资金。

  泰内阁10月26日曾批准一项50亿泰铢的特别预算案,先期给予受水灾影响严重的灾民每家5000泰铢的救灾补助。其后,泰内阁又数次追加救灾和灾后重建预算,至今这些款项已超过500亿泰铢。

  泰国央行行长助理表示,有机构认为洪灾或使泰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减增0.3%,但该行认为仍能保持今年早些时候7.3%的增长预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