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霍乱死亡近千人 不满民众袭击联合国维和部队

2010年11月16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 (肖欣)持续数周的海地霍乱疫情继续疯狂蔓延,已造成超过900人死亡。由于认为霍乱最初可能由联合国维和人员带入海地,当地不满民众与联合国维和部队发生暴力冲突,致2人死亡,10多人受伤。联合国称密切关注海地疫情和大选前政治局势。

  15日,一名背部中枪的示威者遗体被发现于联合国大楼前,他被认为死于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正当防卫。

  “‘蓝头盔’(维和人员)开枪驱散示威人群”,目击者说,“后来我看到他们向一个人开枪。”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发言人帕格利斯称,“是持枪示威者先向维和人员开火,后者出于自卫开枪回击”,开枪士兵没有受伤。

  当天,在首都太子港北部安什,数百名示威者包围联合国大楼,用石头砸向维和人员和维和部队的车辆。另据法新社报道,在第二大城市海地角,也有示威者与维和部队发生冲突,一名示威者在街头枪战中死亡。

  此前曾爆发过示威人群袭击医疗中心事件。联合国警告说,海地的霍乱已经威胁到该国的国家安全。

  舆论普遍认为,近日海地各地爆发多起示威,是由于霍乱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引发了民众的不满。同时,最初将霍乱带进海地的可能是联合国维和人员的猜测,使民众将愤怒转向联合国。

  负责人道主义协调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费舍尔在15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反驳说,目前的混乱是有人借霍乱之机干扰28日的海地大选所致。他还透露,16日联合国将在日内瓦公布此前商定的1亿6000万美元的海地援助资金募捐倡议,并可能上调援助金额。

  据海地卫生部统计,截至15日,霍乱致死人数已升至917人,15000人受感染住院。包括首都太子港所在的西部省在内的全国10个省中,6个出现霍乱病例,疫情已从中部蔓延到南部地区。

  卫生部同时称,疫情蔓延已经渡过峰值,上周最多的死亡报告为一天66例,而本周一(15日)只有46例。

  但医疗专家和流行病学专家此前的预测称,海地霍乱疫情蔓延恐将造成20万人感染。他们强调须加强对当地民众医疗知识的普及,使他们能够及时寻求治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