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约8%英国儿童承担着照顾大人的责任

2010年11月17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调查显示,约8%的英国儿童承担着照顾大人的责任。儿童慈善团体呼吁政府为这些年幼的“护理者”提供帮助。

  孩子照顾有病在身的父母,听上去并不十分陌生。但年幼的孩子长期照顾父母,到底有多常见?

  英国广播公司对4029名学龄儿童做的一项调查发现,每12名受访者中就有1人担当着照顾大人的责任,如帮助年长的家人穿衣、洗漱或洗澡。

  如果这项调查反映了英国的整体情况,那就意味着有70万名儿童为家人担当护理。这大大超过一般人印象中的数字。2001年所做的一项官方调查曾显示,这个数字只有17.5万人。

  英格兰的儿童事物部长莎拉•提瑟(Sarah Teather)说,最新调查真实地再现了年轻护理者(young carers)所面临的问题。

  来自10所英国中学的学生参加了这项由诺丁汉大学举办的调查。

  在另一项针对小学生的调查中,有29%的人表示他们花很多时间或一些时间照顾家里的大人。

  诺丁汉大学的社会学和社会政策学院院长贝克教授(Prof Saul Becker)说,这一统计数字为政府和护理机构敲响了警钟。

  他说,让这些年幼的孩子承担照顾和护理家人的责任在很多情况下是剥夺了他们的童年。

  英国的一些儿童慈善机构和游说团体一直表示,年轻护理者人数远远被官方低估。

  他们说,以往的调查都是由父母而不是儿童自己来回答问卷,而且也不曾提及大人的精神健康状态如何、是否滥用毒品或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等敏感问题。

  他们呼吁政府为这些年轻护理者提供支持,不要让他们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被迫为自己的家人提供护理,并因此耽误学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