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高教产业异军突起 每年带来590亿英镑收入

2010年11月17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在现在英国经济下滑的大趋势下,高教产业却异军突起,蒸蒸日上。据英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英国大学对地方经济的贡献越来越大,受到广泛赞誉。

  最新调查显示,英国的大学每年给英国经济带来590亿英镑(约合6218亿元人民币)的收入,超过了农业、广告业、制药业和邮递业务。

  这项为期3年、耗资300万英镑的调查名为《高等教育对地方经济的影响》(The Impact Of Higher Education On Regional Economies),它是对英国大学的社会影响展开的最全面研究。

  调查发现,大学生的消费能力(spending power)给大学所在的地区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尤其是那些从事餐饮、住宿等服务业的小商户受益匪浅。

  除此以外,在大学生聚集的城市,社会治安也很好。

  研究人员还发现,与大学搞合作项目的公司更有可能更新产品,并且产量不断增加。

  参与这项调查的苏格兰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的凯利(Ursula Kelly)女士说,调查显示,英国大学在经济和社会层面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她说,大学往往是英国地方的最大雇主,它们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海外学生和访客。

  她还说,更重要的是,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大学能够帮助创建一个更坚实的未来。它们提高技术和专业知识,并鼓励创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