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媒体称六方会谈至今不能重开责任在美韩

2010年11月17日 11: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劳动新闻》17日发表评论说,朝鲜已经做好了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准备,六方会谈至今不能重开,责任在美国和韩国。

  评论批评美韩在重开六方会谈问题上设置先决条件。评论说,六方会谈是为了实现整个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而不是特定的某一方承担义务。朝核问题的根源在于美韩对朝鲜的核威胁。要解决朝鲜半岛的无核化问题,美韩首先应该采取行动消除这种核威胁。

  评论表示,朝鲜已经多次表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意志,并为此进行了有诚意的努力。美韩以各种借口拖延六方会谈的重启是行不通的。朝鲜当前已经做好对话和对抗的两手准备。如果美韩继续以对抗和施压的方法激化半岛局势,朝鲜将作出坚决反应。

  据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不久前在首尔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时表示,在重开六方会谈问题上,朝鲜“必须以实际行动表现出弃核的意志”,并在“天安”号事件上“表现出真实的态度”。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0月16日发表谈话表示,朝鲜已经做好了重启六方会谈的准备。但是美国等一些国家尚未做好准备。在此形势下,朝鲜将不会匆忙行事,而将继续进行有耐心的努力。(新华网平壤11月17日电 记者高浩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