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副总统:美俄核裁军新约如受阻将危及国家安全

2010年11月17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发表言论警告称,如果美国不能及时批准美俄签署的新核裁军条约,美国的国家安全将由此受到损害。

  据报道,美国共和党议员凯尔表示,他不认为今年是考虑批准这一条约的时候。他例举出参议院繁忙的议程以及这项新条约的复杂性,作为自己言论的佐证。

  拜登就凯尔的意见回答称,假如美国今年无法批准这项新核裁军条约,美国将无法对俄罗斯的核武库进行核查,从而无法跟踪其核活动。这将对美俄两国间的合作造成影响,美国的国家安全也将被危及。

  今年4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了被认为具有历史意义的美俄削减核武器新条约。

  根据这一条约,双方同意将各自的核弹头数量限制在1550枚以下,较2002年旧约的上限减少约30%;洲际弹道导弹发射架、潜舰发射弹道飞弹发射架及配备核武的重型轰炸机,总数以800为上限,比旧约减少约一半。不过,这一条约还需要分别得到俄美国会的通过。

  当地时间11月13日,奥巴马与梅德韦杰夫会面时对其做出承诺,称将对美国国会施压,催促国会在年内尽快批准条约生效。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