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2014年不是阿富汗战争终点 士兵不回家

2010年11月18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北约驻阿富汗最高文官17日说,鉴于阿富汗局势的发展趋势,北约驻军时间还将延长,可能超过此前制定的2014年撤军时间表。2014年并非北约计划的终点,只是一个“中间的里程碑”。

  据报道,北约驻阿富汗的最高文官马克.赛德威(Mark Sedwill)表示,2014年并非最后期限。“那只是一个目标”,“是可能发生,但并非完全能够保证的(目标)”。

  此前美国官员已经表示,将从2011年开始将阿富汗少数几个相对安全的地区交还给阿富汗本国的安全部队,并计划在葡萄牙里斯本的北约峰会上商讨并争取通过2014年撤军计划。

  赛德威说,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士兵约有13万人,到2014年这一人数可能并不会大幅削减,但是他们在阿富汗的任务重心将从前线作战,转移到帮助阿富汗训练自己的军队上来。

  阿富汗政府和北约成员国已经表示,它们将尽力促成2014年的撤军目标,但是今年阿富汗国内暴力袭击增多、北约士兵死亡人数节节攀升,叛乱分子的袭击活动也扩大到此前相对和平的北部、西部地区,情况不容乐观。

  赛德威称,北约向阿富汗军队移交安全防务的过程将是一个逐步进行的缓慢过程,无法一蹴而就,从单个地区开始,逐步升级为省级。要将这些地区交还阿富汗军方,必须经过四大标准审核:安全状况、阿富汗安全部队对当地的控制程度、北约军方统筹安排的工作状况以及当地政府改革取得的进展。

  一旦相对安全的地区安全防务被移交,北约军队将转战相对危险的地区,或转为军事训练人员。赛德威特别指出,这些驻阿士兵将只有少数人能返回自己的国家。目前的计划是,到2014年,这些士兵基本转换身份,成为军事训练人员或顾问,但是他们仍在阿富汗活动。

  赛德威还说,就算2014年的时间点已过,北约可能还将保有阿富汗部分地区的安全防务控制权。他说,移交这些地区安全防务的时间,可能是2015年,也可能更往后。他指出,2014年并非外国驻阿部队任务终结的时间,而更像是一个转换任务性质的时间点。

  报道指出,目前2/3的武装分子袭击集中在3个省份——南部的坎大哈、赫尔曼德及东北部的库纳尔。这些省份可能成为最后移交防务的省份,北约军队在这些省份的驻扎期限要长于其它省份。

  赛德威表示,无论是开始撤军的2011年也好,还是转化任务性质的2014年也好,都是北约一个更大、更长远计划的组成部分,是“中途的里程碑”,不是最后的终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