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沉溺电脑游戏"深度中毒" 韩一男生弑母自杀(图)

2010年11月18日 10: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某的母亲被抬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当地媒体报道,16日上午7时,釜山警方接到报警,得悉一名妇女在南区大渊洞家中卧室死亡,随即赶往现场调查,结果还在阳台上发现吊死在燃气排管上的初中生李某,并在他书桌上发现一封遗书,上写“妈妈因为我玩游戏责骂了我,我做了无法原谅的事情,对不起。”

  沉迷游戏母亲屡劝无效

  据警方透露,这一家人去年11月从庆尚南道金海市搬到釜山,家中除15岁的李某外,还有他12岁的妹妹。其父从2000年起长期在海外出差,其母金某也因在照相馆工作而下班时间很晚,两个孩子平时缺乏父母关心。李某从小学五年级开始沉迷计算机游戏,尤其喜好动枪动刀的暴力游戏。为了玩游戏,李某经常不去补习班上课,周末更是在房间玩至凌晨两三点。为此,母子二人经常在深夜争吵。李某去年曾三次接受专业机构的“深度游戏中毒”咨询,但成效不大。

  警方在尸检中发现金某脸部有碰伤、青肿、指甲刮伤等伤痕。李某的妹妹说:“妈妈和哥哥经常因为哥哥玩游戏吵架,前一天晚上11点左右还吵过架,比平时吵得更凶。”

  警方初步认定,这名“游戏中毒”的中学生因母亲阻止自己玩游戏而气怒之下扼死母亲,随后因自责和恐惧自杀身亡。

  “游戏中毒”成韩社会问题

  韩国女性部长官白喜英16日晚闻讯赶赴釜山。她在慰问死者家属后表示,这一事件显示出青少年因网络游戏中毒带来的社会危险性。这一事件发生在釜山主办规模盛大的国际游戏节前夕,因而给韩国社会带来巨大冲击。

  事实上,“网络中毒”在韩国已成为广泛的社会问题。韩国国会议员提交的调查报告显示,韩国有100万青少年处于不同程度的“游戏中毒”状态。今年以来,韩国已接连发生3起因沉溺网络游戏导致的孩子杀死母亲、父母饿死孩子的事件。

  韩国国内主流观点认为,网络游戏在给游戏行业带来丰厚利润的同时,也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游戏产业界应承担起社会责任。

  据悉,韩国国会目前正考虑禁止深夜至凌晨时段向青少年提供游戏服务的“强行停业制”。一些业界人士指出,韩国虽实行网络实名制,但借用盗用他人名义上网比比皆是。同时,由于强行停业涉及游戏认定,实际操作难度很大。一些恶性事件看起来与网络游戏有关,但实际上是学业压力、家庭矛盾和社会环境等问题引发的一种表象,关闭网游只是隔靴搔痒,解决不了问题。

  对此专家指出,撇开家庭背景、社会环境等因素,处于“中毒”状态的青少年无法自我克制,心理辅导也成效有限,因此只有对网络产业进行限制或由产业界自我克制。强行停业制虽不能彻底消除网游弊端,但客观上能缓解青少年网瘾。据新华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