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哥打算向委引渡大毒枭 分析称有助两国关系回暖

2010年11月18日 11:0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16日说,打算把毒枭瓦利德·马克莱德引渡到委内瑞拉,而不是美国。马克莱德是委内瑞拉人,涉嫌每月总共向美国、欧洲等地走私逾10吨毒品,被美国法官称为“全球贩毒者行列中的‘王中之王’”。分析家认为,哥方没有同意美方引渡要求,而欲把马克莱德引渡到委内瑞拉,有助哥委两国关系回暖。

  哥方同意引渡

  委内瑞拉政府2008年下半年发起突击搜查行动,在马克莱德家族农场查获大量可卡因,随即没收他旗下多处产业并逮捕他的3名兄弟。不过,马克莱德成功逃到邻国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当局今年8月19日在边境城市库库塔抓获马克莱德。美国和委内瑞拉方面随后分别向哥方提出引渡要求。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本月16日宣布,打算把马克莱德引渡到委内瑞拉,至于为何同意委方、而非美方所提引渡要求,桑托斯解释道:“我们抓获这个人后,委方比美方更早向我们递交引渡申请。”

  马克莱德的律师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先前说,引渡程序可能耗时12个月至14个月。

  获称“王中之王”

  马克莱德现年41岁,据信掌控多条航空运输线路,2006年以来向欧美等地大规模走私毒品,活动之猖獗令人瞠目。

  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当局指认马克莱德是两起谋杀案的“幕后黑手”。

  另外,哥方指认马克莱德与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存在牵连。

  美当局2009年5月把马克莱德列为全球几大毒枭之一。按照美国法官普里特·巴拉拉的说法,这个人“就算在全球贩毒者行列中,也称得上是‘王中之王’”。

  美未公开回应

  对哥伦比亚当局最终决定把马克莱德引渡到委内瑞拉,美国政府没有作出公开回应。美国国务院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谨慎作答:“马克莱德案虽然重要,但这只是我们每天与哥伦比亚政府联手应对的众多议题中的一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