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再现50年代房间 助老年痴呆患者唤回记忆(图)

2010年11月18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护理中心重塑上世纪50年代房间,帮助老年痴呆患者唤起记忆。
房间里有留声机、人工打字机等老物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一家护理中心别出心裁,为老年痴呆症患者搜集了上世纪50年代的物品,搭建起一个怀旧房间,以唤起病人旧有的记忆,而不再需要吃安定药。这种新型疗法的实践结果证明对治疗很有效。

  留声机、人工打字机、黑白照片……等老物件一应俱全,房间里到处都散发着60年前的气息。

  这里的电话是由酚醛塑料制造的,房间中大部分家具均为20世纪50年代的老物件。

  这个名叫“时光穿梭”的房间,创造了治疗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最新模式。

  工作人员称,他们的想法是通过将病人带回“过去的美好时光”,并刺激他们唤起旧有的记忆,以帮助病人心情平静下来。

  他们说,让病人呆在这样的房间,也能大量减少老年痴呆症病人服用安定药的用量。

  位于威尔特郡的这家护理中心的经理林斯雷说:“在减少药物使用上,这个怀旧房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非常非常有效。”

  “我们的病人进来后,心情很快平静下来,不需要给他们服用任何安定药。”

  工作人员走遍了各个大大小小的市场与旧货商店,并发出捐献旧物的通知,才打造了这个怀旧房间,唤起老年痴呆症患者的记忆。

  他们搜集到的旧物还包括真空吸尘器、二战后流行的婴儿车等。

  这个护理之家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打破常规的作法,也是以实际行动支持政府对减少安定药使用的呼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