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蜜月杀手”免除死刑 将被澳当局驱逐出境

2010年11月18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官员18日说,一名已经对在度蜜月期间谋杀了自己新婚妻子认罪的美国男子近日获得美当局不会对其判处死刑的保证书后,澳当局将把这名在澳境内的男子驱逐出境。

  据报道,现年32岁的美国人沃特森(Gabe Watson)于2003年与26岁的新婚妻子蒂娜(Tina)在澳大利亚大堡礁度蜜月期间,趁着一次潜水活动将自己的娇妻谋杀。他潜逃回美国未遂,被澳警方逮捕。经过长达5年的取证调查,澳检方终于以谋杀罪将其定罪,判处1年半监禁。沃特森也认罪,一直被关押在澳大利亚非法移民收容中心。

  澳大利亚方面一直寻求不对沃特森判处死刑,而该男子的家乡——美国阿拉巴马州法院此前则支持对他判处谋杀罪名,并执行死刑。

  澳大利亚政策中心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近日说,澳政府已经接到美国当局不处死沃特森的免死刑罚保证书,于是将其释放。

  估计没有有效签证的沃特森将在48小时内被澳大利亚驱逐出境。

  澳大利亚当局此前说,基于国际义务,不会向任何人移交给支持死刑的国家。但现在接到免死刑罚保证书,澳当局认为尽到了国际义务,对结果表示“满意”。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