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拟明年发射阿里郎5号卫星 可全天候监测地球

2010年11月18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和韩国航空航天研究院18日表示,首颗全天候合成孔径雷达地球观测卫星“阿里郎五号”,将于明年6-7月发射。

  据介绍,“阿里郎五号”的热真空试验已于上月成功完成,目前正在安装合成孔径雷达(SAR),今后经过发射环境测试等性能试验后,准备在俄罗斯Yasny发射场发射升空。

  “阿里郎五号”是一颗搭载合成孔径雷达的实用卫星,在多云天气或深夜里也可观测地球。

  “阿里郎五号”将是继“阿里郎二号”发射的第三颗多用途实用卫星,在发射升空后,在往后的5年里,将在距地球表面550公里上空每天围绕地球周转15圈,并向卫星地球站传输全世界的视频与图片。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