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民众集会示威 在美使馆前与警冲突20人被捕

2010年11月18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18日报道,大批群众17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上街示威及参加集会,纪念反抗独裁统治起义30周年,并趁此机会对政府近期推出的一连串经济紧缩措施提出抗议。期间,有部分群众情绪激动,在美国大使馆外面与警察爆发冲突,警方以武力镇压,有20多人被捕。

  目击者说,有滋事分子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弹,又撬起铺在行人路上的砖头,袭击警员。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施放催泪弹,并在美国大使馆附近多条街道上追逐示威者。

  希腊受到经济问题困扰,民怨极深,令今年的起义纪念活动变得更加复杂。示威者高举标语,反对政府紧缩开支,又抨击欧盟和一向受美国支配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游行人士高叫口号:“我们要工作,反对改革,反对失业!”

  示威本来在和平中进行,群众游行到美国大使馆,批评美国政府在1967至1974年间,支持希腊军政府实行独裁统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