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称成功试射与S-300具有相等能力的防空导弹

2010年11月18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名伊朗军方指挥官18日称,伊朗“成功”试射了前苏联时代导弹的升级版导弹。

  伊朗英文电视台Press TV网站报道了伊朗空军副司令员曼苏里安(Mohammad Hassan Mansourian)的说法。他说:“伊朗已经开发出与俄制S-300系统有相等能力的防空系统。”

  他说:“我们已经通过升级S-200系统开发出这个新系统,并且运用伊朗革命卫队、军方与国防部所有的潜力与经验,对这个系统进行了成功试射。”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这次试射的性质,也不了解是否是伊朗正在进行中的防空演习的一部分。

  上星期,曼苏里安曾对伊朗官方的伊朗通讯社表示,“我们将很快试射远程防空导弹,包括伊朗自制的S-300导弹。”

  今年9月,在多次延迟交货后,俄罗斯正式放弃向伊朗提供高精确度的S-300导弹及其他一些精良武器的计划,两国关系因此受到影响。

  伊朗对此表达了不满,内贾德本月曾指责俄罗斯“受撒旦(美国)的影响,出卖朋友”。

  克里姆林宫17日证实,在18日于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召开的里海沿岸国家首脑会议间隙,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与伊朗总统内贾德将于当天下午会晤,以促进两国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