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典欲以强奸罪逮捕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

2010年11月18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瑞典检方当地时间18日表示,已经申请以强奸和性骚扰罪名向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发出逮捕令。

  据报道,瑞典总检察长玛丽安(Marianne Ny)发布英文声明说,已经要求斯德哥尔摩地方法院拘留阿桑奇,他被指强奸、性骚扰及非法胁迫他人。

  玛丽安说,发出逮捕令的理由是,检方有必要对他进行审讯。

  据悉,瑞典当局在今年早些时候因强奸罪向阿桑奇发出逮捕令,但在8月21日时取消了对他的逮捕令,检察官称,“他不是嫌疑犯”。但从9月1日起,检方又开始审理一名39岁妇女指控阿桑奇强奸案。不过,检方没有拘捕阿桑奇,并准许他离开了瑞迪。因此,斯德哥尔摩法院的听证会或在阿桑奇缺席的情况下进行。

  瑞典媒体报道说,不排除当局有针对阿桑奇发出国际通缉令的计划。

  朱利安.阿桑奇时近期名声大噪的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该网站不仅将9万多份阿富汗战争相关文件公之于众,其后又将40万份伊拉克战争的美军文件泄密,成为美国五角大楼的“心腹大患”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