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拉美贩毒集团"可卡因航线":买飞机向欧洲运毒

2010年11月18日 19:3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BBC电台18日报道,拉丁美洲的贩毒集团采取新的战略,低价购买经济状况不好的航空公司的旧飞机向非洲运送可卡因,然后再转运到欧洲。这种战略被称之为“可卡因航线”。麦道DC-8就是贩毒分子首选的旧型号飞机之一。

  虽然通向非洲海岸的水域中被没收的毒品在不断增加,但欧洲对毒品的需求也在加大。毒贩认为购买一架旧飞机、支付燃料和飞行员费用,将毒品先空运到非洲,在转运欧洲还是合算的。多数贩毒组织迅速适应新的市场——过去通过船或小飞机运送毒品,现在改用麦道飞机。运送到欧洲的毒品数量在增加,因为贩毒分子采用新的办法能更快和更有效地贩毒。

  自从2009年11月联合国在马里的沙漠地区发现一架来自委内瑞拉被烧毁的波音727飞机后,对运送毒品跨越大西洋的飞行引起了警觉。至今警方已经发现至少有3个贩毒团伙用飞机运送毒品,跨越近5000公里的大西洋,从美洲运到非洲。

  今年5月,一个在哥伦比亚和利比利亚之间进行贩毒的团伙的运毒飞机在委内瑞拉起飞前被截获,飞机上装有2吨可卡因。检察官说,这个团伙计划每月向非洲运送毒品两次。

  委内瑞拉人马克莱德在哥伦比亚被捕,被指控用飞机运毒品。委内瑞拉和美国要求逮捕他。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说,待有关的法律手续办完后,马克莱德将被引渡到委内瑞拉。他还被指控用一架DC-9飞机运送5.5吨毒品,飞机在墨西哥被截获。

  联合国反对毒品和犯罪办公室估计,2009年从非洲运到欧洲市场的可卡因在30至100吨之间。本周该机构采取新的措施在非洲西部改善交流反毒情报。欧盟和加拿大将为此提供320万美元。该机构将在巴西和西非7个国家之间建立可靠和有效的沟通。贫困的非洲国家机构软弱,缺乏手段及时拦截非法运送毒品的飞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