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手机运营牌照丑闻延烧 印度法院要求总理提证词

2010年11月19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中央社”18日报道,印度政坛2G手机运营牌照丑闻持续发酵,印度总理辛格陷入空前政治危机。印度最高法院18日要求辛格提出书面证词,详细交代如何处理2008年的检举指控。

  据报道,印度通讯与信息科技部2008年1月起执行2G频谱分配严重低估价值,主计审计长拉伊(Vinod Rai)最近对国会提出报告指出,政府因此损失1.7670万亿卢比财政收入。

  曾任司法部长的印度人民党(Janata Party)党魁史瓦米(Subramaniam Swamy)2008年即致函辛格,请求同意就本案起诉14日才请辞的前通讯与信息科技部部长拉贾(A. Raja)。

  印度最高法院认为,史瓦米当时对拉贾提出具体指控,内容与拉伊后来对国会所提报告不谋而合,因此要求辛格解释,为何对史瓦米的请求没有回应。

  印度副司法部长苏巴马廉(Gopal Subramaniam)向法院表示,政府已就史瓦米的请求做出响应。审理本案的法官辛赫维(G.S. Singhvi)、甘古力(A.K. Ganguly)18日因此响应:“若对史瓦米的每封信都已一一处理,能否提出书面证词交代细节?”

  据悉,辛格所提书面证词将成为诉讼证物,代表辛格所言属实,否则将因作伪证而遭惩罚。报道分析称,此举恐使辛格政府对本案长期不作为的处理方式“现形”,使辛格陷入空前政治危机。

  与此同时,在野党持续要求筹组国会联席委员会,深入调查拉贾在手机运营牌照发放过程中有无不法,国会议事再度中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