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老人买古董 竟购回祖父一战期间所用军号

2010年11月19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0多年后回到所有人后代手中的军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老人莫里斯•格林在罗瑟勒姆的一个小古董市场发现了一个有90多年历史的破旧金色军号,最后竟然发现这是自己祖父在一战期间参军时用过的军号。

    据报道,格林老人在购时注意到,这个军号上刻有三串数字,其中第一串数字与其祖父在一战时期服役的军队编号一致。于是他以5英镑的价钱将它买下。

  据格林说:“它像煤灰一样黑,我发现这个军号上刻有三串数字,第一串数字是我祖父服役时的军队编号,而后两串因为太脏了看不到。我把它擦干净后惊奇地发现,那两串数字字正是我祖父在军队中的服役编号。”

  “这肯定是我祖父参加1916年索姆河战役时用过的军号,军号手里不可能有两个军号,所以我肯定这个军号曾跟随他在一线作战”。

  据报道,格林先生祖父的故事长期以来都是这个家庭的传说。他们家还珍藏有一封其祖父死前一天写给家里的信。这位当时26岁的军人在信中说“猛烈的轰炸正在进行”,“在战斗结束前将是十分残酷”。1916年7月1日,他遭遇不测。在阵亡的6万英军中,没有找到他的遗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