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政府为逾百万家庭发放救灾补助

2010年11月20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1月19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全国救灾协调指挥中心主任、总理办公室部长萨提19日称,政府为泰北、泰东北及泰中地区63万余户受洪灾影响家庭提供的每户5000泰铢先期救灾补助款,将在11月底前发放完毕。

  萨提表示,该中心已对上述地区有条件获得政府救灾补助家庭中的52万余户家庭进行了确认,有关款项的支付工作正在进行。

  萨提说,泰内阁已接获泰南地区有37万户家庭受到洪灾影响,但该地区的灾情仍在发展,有关民众受灾情况还需进一步确认。他已指示相关部门加紧进行受灾情况统计,尽快编制出需受援民众的详细清单,政府会尽快将补助款项发放到南部受灾民众手中。

  据初步统计,从10月10日开始的这场几乎影响全泰的洪涝灾害,已有逾110万户民众受灾。

  泰国防灾减灾署19日称,截至当天,泰国在洪涝灾害中因灾死亡的人数已升至232人,其中泰北、泰东北和泰中地区156人,泰南地区76人。

  该署介绍,这些死难者多为溺水身亡,其次为触电或被山体滑坡夺去了生命。该署表示,前述遇难者家属将获得政府提供的25000铢丧葬费补助,以及75000泰铢的抚慰金。

  泰气象部门19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安达曼海域的热带季风仍然活跃,可能给泰国南部地区一些府带来新一轮强降雨,并由此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萨提特别提醒春蓬、素叻他尼和洛坤等府,恶劣天气的影响仍然存在,南部地区相关府需随时留意洪涝灾害的再度发生。

  目前,泰国50余个遭受洪涝灾害影响的府中,有35个府情况正在缓解并着手灾后重建工作,仍有10多个府的洪水尚未完全退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